close

有次朋友拿阿姨做的這個酥餅給我吃~ 

還沒吃就先聞到伯爵茶的香味,入口後酥酥的口感

就愛上這餅乾了~

不囉嗦~馬上請他幫我問食譜

作法很簡單,不過讓我驚訝的是~粉類不是用麵粉而是用"鬆餅粉"!!!

 

食譜

鬆餅粉 100g

無鹽奶油 60g

砂糖 30g

全蛋液 30g

葡萄乾 20g

伯爵茶 半包 (一般的茶包)

 

作法

Step 1 : 備齊所有材料,奶油放在室溫軟化,葡萄乾切碎,鬆餅粉過篩

Step 2 : 先將奶油切成小塊,打發。之後加入砂糖.....繼續攪拌

Step 3 : 分次加入蛋液.....繼續攪拌 ~ 均勻後

Step 4 : 加入伯爵茶.....繼續攪拌,葡萄乾.....繼續攪拌

Step 5 : 最後加入"過篩" 後的鬆餅粉.....繼續攪拌均勻

上述步驟完成後,將材料用保鮮膜包裹,送進冰箱冷藏30分鐘~1小時,

讓麵團變硬,以利後續塑型。

Step 6 : 將冰鎮過後的麵團由冰箱拿出,開始塑形。將麵團由冰箱拿出後揉成球狀

(可以拿磅秤測量每個麵球的重量~ 這樣做出來的餅乾大小就會差不多一樣大喔)

 

Step 7 : 將小麵球團依序排在烤盤上

(小提示: 依據麵糰大小,要適時調整間距喔,不然烤出來的餅乾會緊緊相依)....我這次做的就是這樣

 

Step 8 : 送進將事先預熱的烤箱 (180度) ~ 烤15~18分鐘,表面成咖啡色就OK囉

 

 

 

出爐囉~

可以看到每片餅乾不是呈現"圓形",是因為送入烤盤時每個麵球的間距太近了

導致烘烤過程中,麵糰融化...就會緊緊相依。出爐後我就必須把他們切開@@

 

 

arrow
arrow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