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布蕾是一道簡單易做的甜點

我喜歡它的香濃,滑順 ~ 也喜歡享受此道甜點的食用程序

撒上細砂糖  噴槍 火烤  看糖慢慢形成焦糖  聞到焦糖的味道 

輕輕敲開布蕾上面的焦糖  挖一口布蕾+上一層焦糖 ~ 送進嘴 

做法非常簡單 ~

食譜

牛奶 250 ml

鮮奶油 250 ml

全蛋2個 + 蛋黃2個

細砂糖 40 g 

香草精 2分之1 茶匙 (可加可不加)

烤箱先預熱至180度

(上放照片,我是把牛奶與鮮奶油一起倒入量杯)

 

作法

Step 1 : 將雞蛋攪拌均勻後加入砂糖 再繼續攪拌

Step 2 : 再將牛奶與鮮奶油 加入 ......繼續攪拌

 

Step 3 : 使用過濾網蛋白的渣濾掉 (很重要)

Step 4 : 分別裝進烤具中,進烤箱烘烤約 25-30 分鐘 (180度C)

Step 5 : 拿根牙籤往中心插入,若不沾黏 ~ 那就可以出爐囉 ^^

Step 6 : 放於室溫待涼後,包上保鮮膜 放入冰箱冷藏 (完成)

 

小提醒 :

我是用家用烤箱烘烤,講真的 ~ 實際溫度跟設定的溫度多少有落差

整個受熱的程度也有差~ 所以烤的過程中,要時時去關心一下狀況

上圖的成品就可以清楚看出哪幾個是放在烤箱內側,哪幾個放在烤箱外側。

我偷懶~ 烤到一半,沒有調整布蕾烘烤位置

我朋友是跟我說可以在上面包鋁箔紙,這樣絕對不會焦 ~ 下次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