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島 / 和平紀念公園,一個充滿歷史記憶嚴肅的地方

這邊觀光客很多,大多是參觀博物館後拍拍照就走,駐足時間不會很長

原本,我的行程安排也是這樣,想說這邊拍拍照後到廣島城,

然後到市區逛逛吃東西,買東西 ^^

沒想到,我在這邊停留很久,從上午到下午,這裡實在有太多東西可以看了

最後,趕到廣島城後,市區也沒去,最後直接回岡山

 

 

從廣島車站坐公車至和平公園,一下車就可看到地標,圓頂核爆建築物

在核爆建築物旁邊有義工,為遊客講解這段歷史,很可惜的是用日文講解,聽不懂...

不過,也有一位伯伯,他是受害家族的後代

將這段歷史翻譯成各種語言還有網站讓遊客知道戰爭的恐怖,倡導和平

 

 

在這停留好一陣子,慢慢地看著歷史資料與建築

再移動至博物館參觀

 

 

進入博物館內,租用語音導覽器跟著導覽器的介紹慢慢參觀

原本想說要"慢慢"參觀,可是今天團體遊客實在太多

沒有辦法在一個定點停下很久,慢慢聽著語音介紹與觀看

就這樣跟著人群排隊參觀 ............

雖然不能仔細地參觀博物館,不過裡面的歷史遺物,與整個氛圍

讓我的心情頓時很低沉....

 

 

走出博物館後,在公園逛時,發現另一個展覽場地

此展場跟博物館不同,有點像圖書館,這邊有相關的書籍與影音

團體客絕對不會來這邊,在這你可以安靜,好好的參觀 ~ 

光在這邊我就停留了應該有2個小時多~ 

在這,我選了一張桌子坐下,前方的電腦你可以選擇你的語言

觀看著事件當事者的訪問 ......... 心情又再度沉重起來.......

 

( 展場就是從下列照片的樓梯走下去)

 

在這,停很久,沒有拍太多照片,也沒有想要拍照

大多的時間都用在看每個資料的介紹 

 

 

帶著沉重的心離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往廣島城出發 ~ 

 

 

 

arrow
arrow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