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札幌到東京為期17天16夜的旅行,全靠這張JR全國Pass

起初在找尋資料的時候真是一個頭二個大

因為JR北海道與JR東日本推出了太多優惠的Pass

所以我就把所有行程先排好,把會坐到車資(指定席)價格先列出

最後就決定了用JR14天的全國通票啦 ~

這是我第二次使用JR優惠票,

上一次是使用 ( 關西&廣島地區Kansai-HiroshimaAreaPass )

這次跟上次不同的地方是,

※JR全國通票在JR官網沒有販售(上次是在JR西日本網路購買,日本取票),

我是在KKday購買,不得不說,KKday 寄送速度真的很快,今天訂購,隔天就寄出

※可以劃位指定席(上次只能坐自由席)

 

網路預約座位

既然可以事先預約,凡事要事先規劃好才會安心的我,

就把行程中已經確認好一定要坐的班次上網預約,其他的就隨興囉~

上網預約是要到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預約座位

此網站大部分是中文,但是選擇車班是英文

所以我是先把要坐的線路,班次,站名 先查好英文,再上網預約

如何註冊,預約 ~ 請問谷哥大神,就會有一堆詳細的資料囉 ~

 

這邊要提醒一下,JR東日本的訂票系統有2個,

一個是給日本本國用,而這一個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是給外國人使用

這二個有何差別我不是很清楚,就我這次使用與搜尋資料的經驗就是

1: 給當地人使用的那個網站可以"劃位",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只可以指定班次、是否靠窗 / 走到

2: 另一個是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 "不可以" 預約一些快速列車,這次我要預約草津號,就是到櫃檯預約

網站分2個一定有他的用意,身為外國人的我們就乖乖地用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

 

這次出發前最令我掛心的是長野地區淹水的問題,部分路線停開..........

出發前日本遭遇到強颱哈吉貝侵襲好多地方淹水...連新幹線的停車場都淹

此次的行程會坐到東北線幹線也會坐到長野線到草津溫泉

讓我出發前非常緊張,出發前幾天每天關心通車進度,也規劃了停駛的備案

 

千歲機場JR櫃台換票

在購買時就要指定要在哪一個地方取票,我選擇了直接在機場取票

雖然網路上有網友建議如不是當天要用通票的話不建議在機場取票,因為人會很多

不過我預計在機場逛一下(畢竟回程是在東京),應該會錯開人潮,還是選了機場取票

果真去取票的人真的很少,我去排隊時前面就只有一組旅客 ~ 

在排隊的時候,有服務人員用英文問你從哪裡來,我說台灣,對方馬上講中文,然後拿表格讓我填

到了櫃檯後,櫃檯的人員是日本人,英文很好所以溝通沒問題

我把我準備的資料與護照拿給對方,也順便把我的擔心(路線不開問題)跟對方講

JR的櫃台小姐人非常好,先是幫我換JR通票,然後再把我上網預約的車票打出來

其中我預約的車票果不其然有部分車班有變動,她馬上幫我查最近的班次幫我更改

另外到草津溫泉的長野線,當時我查到的資料還是封閉不開

可是櫃台小姐跟我說她後台可以預訂,應該沒問題 (果真到了當日是可以通車的)

這次旅行有幾個路段我必須帶著行李箱上車,

所以有部分車程請她幫我安排在有行李放置處的車箱(並不是每個車廂都有行李放置處喔)

她也幫我把座位直接劃為到最後一排or第一排,這樣既使行李放置處被放滿我也是還有地方放置行李

更新: 2020年5月開始部分新幹線要帶大型行李要先預約 (點我看相關報導)

 

這次我預約的車票超過10張還蠻多的,不過過程還蠻快的

我想應該是我有把資料整理整齊按照順序(預約號碼/日期/時間/列車名車/班次)給對方

她在核對資料與輸入資料相對方便~ 所以會比較快

 

在拿到所有預定票券後,櫃台小姐詢問我是否要買到札幌市區的車票

我說是(畢竟我JR票券不是當天要使用),她說可以順便一起買

付款時我就把我裝錢的那一袋拿出來(當日要花的費用),

嚇到對方了~ 哈 ~ 因為零錢超多的

我本來也沒要把零錢給她,我打算零錢+整鈔,其餘零錢去加值我的西瓜卡

不過他說把零錢都給她好了,因為零錢很重

她非常好心的幫我算零錢 ~ 頓時我那一袋的重量減輕不少

 

再次感謝JR新千歲機場的所有服務人員

讓我在旅途開始的第一天就感到滿滿的溫暖

 

相關網站

點我 ! JR全國PASS

點我 ! JR外國人專用訂票網

 

 

 

 

 

 

 

 

 

 

 

arrow
arrow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