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沖繩遊,朋友的唯三要求其中一個就是要去"吹玻璃"

在搜尋資料,發現沖繩的玻璃工房還蠻多家的

看了網友的推薦與要搭配路程的規劃,選擇了這家 ~ 恩納玻璃工房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此家玻璃工房位於恩納村是在前往名護飯店的路上

由於玻璃製作需要時間並不能當天馬上取件,

網頁上是寫3天取件,不過我們這次去是隔天就能取件

此家也有幫忙郵寄國外,不過郵資要自付啦 ~ 

所以將吹玻璃排在首天的行程,之後再去名護玩2天,回程剛好可以取件^^

從大門一進去是販售玻璃製品,吹玻璃要再走進去一點,有收付櫃台

題外話 ~ 這邊的廁所很大,很多間 (這對旅客很重要^^)

 

 

在櫃檯選好要製作的玻璃款式,付完錢後,

工作人員就會領你到後面的製作工廠的等待室

我們到達時前面有一組日本客人正在製作 ~

在等待同時,會有工作人員跟你做最後的確認,

帶領我們的工作人員是中國人,所以不用怕溝通不良

那天在現場一共有2位中國人,帶領我們製作玻璃 ~

 

 

進去工廠裡面非常的炎熱 (廢話,一定熱啊 ~)

首先,會在跟你確認一次製作者姓名,玻璃製作款式,之後就開始製作囉

我這次很幸運的是由老闆帶我做(就是上圖大照片上的那個人啦~)

 

Step1 :

先至玻璃溶化爐,你會看到一鍋已經融化的玻璃液體,然後用鐵管取所需的玻璃用量

 

Step2 : 將玻璃液塑形

 

Step3 : 

將圓形的玻璃吹氣,吹成中空形狀,這步驟要吹得剛剛好喔

所謂剛剛好就是~不能太大力,也不能太小 ~

還好這次帶我做玻璃的是老闆,一整個經驗老到,

我吹玻璃吹到一半,他就很技巧的快速將鐵管抽出

以防我把玻璃弄變形

 

Step4 : 

接下來會請你坐下來,再慢慢地將玻璃滾圓~吹氣~滾圓

 

Step5: 

最後將玻璃輕輕浸入冷水冷卻變硬,

再把玻璃從鐵管下敲下來 ~ 這樣就完成囉

 

這是我的成品,還滿漂亮的 ~

小型玻璃圓杯 ¥1,620 

 

吹完玻璃,下一站就前往至玻璃迷宮囉 ~ 

玻璃迷宮很近,就在工廠旁邊的樓梯上去

這時就看見剛剛在工廠接待的中國服務人員急忙的再迎領我們這群人上樓上的玻璃迷宮

這時服務人員頓時變成玻璃迷宮的收費員,一整個很忙 ~ 

 

玻璃迷宮收費,不管大人小孩一律都是650日幣

 

為了保持迷宮內玻璃的乾淨,裡面是不能穿自己的鞋子

所以~ 櫃檯旁邊會有拖鞋讓你選擇,櫃台也有手套讓你選擇

拖鞋是可以帶回家,說穿了,付的費用是包含那雙拖鞋的錢啦 ~ 

 

玻璃迷宮還蠻好玩的 ~ 一直在裡面撞牆的我

迷宮內有不同的顏色變化,也有高低的小落差,走路要小心喔

不只四周的牆面玻璃,在部分路段的地面也有小驚喜 ~

小朋友們玩得很快樂,一直在裡面狂叫

 

今天的行程一整個因為在購物中心待太久,

原定的部瀬名海中公園只好改成回程再去囉

天色已晚,就直接前往飯店囉~

 

點我 ~ 恩納玻璃工房資訊

 

arrow
arrow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