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趟旅遊從神戶出發一路玩到廣島,

最後回到大阪市中心,開始展開大阪周遊卡(券)玩到飽^^

免費玩樂的地方太多了(免費設施35處,折扣設施19處),

根本玩不玩,只能挑選幾個地方玩樂

一天能利用到3-4個地方就算厲害

 

第一天行程 : 

大阪生活今昔館 → 天然溫泉 浪速之湯 → 梅田蓝天大厦 空中庭园展望台

 

第二天行程 : 

阿倍野展望台 →  通天閣 →  四天王寺  → 黑門市場 → 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在飯店悠閒吃完早餐後,慢慢地晃去坐車前往大阪生活今昔館 ~

去程的路上,在車站的麵包鋪看到季節販售的芒果麵包,看起來好好吃 ^^

雖然剛才吃過早餐,不過還是默默飄移過去買了一個,不錯吃,滿滿的芒果

 

 

大阪生活今昔館是很多觀光客會去的地方,

到車站後就會看到指標,跟著指標走絕對不會迷路

交通 : 

地下鉄谷町線・堺筋線、阪急線「天神橋筋六丁目」駅下車 3号出口 坐電梯到8樓

 

 

此展場是展出江戶時代的大阪

一進入展場彷彿穿越古今,置身江戶時代

這邊定期都會有導覽與手做課程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出發前至官網看看

在這邊另外一個熱門活動就是租借浴衣,逛古街道

不過因為數量有限,抵達時已經借光光

可惜 .....

PS : 大阪今昔館的休館日為每周二,排行程記得要上官網再看一下,免得白跑一趟

 

 


 

離開今昔館後下一站要去哪?

當然是去在附近的天然溫泉 浪速之湯♨

泡個湯,消除一下這幾天健走行程的疲勞😁

從今昔館到浪速之湯看 google 地圖 很像蠻近的

跟著google導航走,其實是有一點距離

更妙的是 google大神帶我走的路是很特殊的街區

為何說特殊呢?🤔😮

因為那一區大部分的店都是跟"殯葬業"有關

走在這個區域,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

整個區域讓我的感覺就是 乾淨、安靜

跟台灣非常不一樣

繼續跟著 google 走,終於來到目的地了

也發現這一區為何這麼特殊

因為泡溫泉的大樓旁邊是 大阪市立北斎場

這個地方就是很像我們所謂的殯儀館

這趟旅程又讓我開了眼界了,看到一些些日本的殯葬文化

可能是因為華人的關係,在這邊我沒有拍照,

就連溫泉的門口也沒拍 ~

(回程的時候有看到一群外國人在殯儀館門口拍照 ~

可能,他們不知道那裏是甚麼地方or沒禁忌吧?!)

唯一拍的就是一樓入口的資源回收分類

原來在日本寶特瓶蓋與鋁罐拉回要分開回收

 

 

泡溫泉的地方是在一棟綜合大樓 (圖:google地圖)

 

上樓後,直接把周遊券給櫃檯看,

這時服務人員會給你櫃子的鑰匙與問你要不要購買毛巾,如果有自備那就直接進去就好啦

女生溫泉有分室內與室外湯、烤箱、蒸氣室 ~ 跟台灣的三溫暖差不多

 

唯一讓我覺得不一樣的地方是蒸氣室~

在蒸氣室有提供鹽巴讓你去角質喔

不過,切記,使用完畢用後要用水清理座位殘留的鹽巴

讓下一位使用者使用喔 ^^

 

在這邊有看到不合格的旅客,也看到日本人的白眼與無奈的表情

這邊有幾點要提醒各位~當一位合格的旅人喔

1: 這是男女分開的裸湯喔!

2: 入浴場前要把身體洗乾淨與"卸妝" (有看到"外國人" 居然沒卸妝@@)

3: 不要大聲喧嘩 ( 這是個讓人放鬆與休息的地方~)

4: 不要在吹髮區化妝 (人多時要再等候線上排隊,頭髮吹乾後就離開讓下一位使用)

 

(圖: 浪速之湯官網)

 

身體放鬆了,肚子也餓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吃晚餐了

在往車站的路上看到藏壽司,我喜歡他們家~ 當然就飄移過去啦

這家在社區的藏壽司幾乎的是家庭客,在候位區一個人的客人就只有我 ~ 哈

跟台灣一樣一樣很多人,要抽號碼牌等候

讓我覺得奇怪的是我的號碼牌,我明明是一個人,

號碼牌上卻是顯使2位?莫非是最小單位是2位?

這邊沒有叫號機讓你看到目前到幾號了,全都是用人工叫號

天啊 ! 我哪聽得懂,馬上拿著我的號碼跟服務員說我坐在哪裡,到號請叫我 ~ 

這邊所有的硬體設備與餐點跟台灣差不多

唯一不一樣的是沒有"行前教育" 教你怎麼取盤

另外還發現 ~ 外帶客,人數不少

 

 


 

吃飽了~ 看夜景囉

梅田蓝天大厦 空中庭园展望台 位於新梅田

我從梅田車站邊逛邊走 ~ 到最後還問觀光資訊台

走到目的地大約花了30分鐘左右

我只能說梅田車站商圈實在太大了

終於抵達藍天大廈,不免俗的一定要在樓下往上拍一張啦^^

接著就依照指示至入口處拿出周遊券兌換門票 (免錢的感覺真好😁)

 

 

大阪的夜色真的很美

展望台是屬於圓形建築體,上去後依照遵循方向走,就可觀看四面的大阪夜景

可惜我只會用傻瓜相機與手機 ~ 不能拍美美的照片

 

 

今日拿著周遊券趴趴走一整天了

花費很少 ~ 只有花在吃東西上~

該回旅館,好好休息,明天繼續

 

相關網站情報

大阪周遊卡

大阪生活今昔館

天然溫泉 浪速之湯

梅田蓝天大厦 空中庭园展望台

 

arrow
arrow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