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嚴島神社 是這次旅遊的重點

因為,我想看嚴島神社的海上紅色大鳥居想很久了

趁著工作告一段落安排了此次的關西~ 廣島自由行

早上一早啟程,從岡山乘坐新幹線至廣島再換乘( JR山陽本線・岩国行) 宮島口

再從車站步行至宮島口港乘坐船

從宮島口JR車站出來往對面看就可以看到乘船的地方 ~ 很好找~不用怕迷路

往宮島一共有2家船公司經營,JR與松大汽船經營

 

 

這次購買的JR票券可以搭乘宮島的船~ 當然就是選JR的船搭乘囉

乘船的時間非常短大約10分鐘就到了 ~ 

當你一上船沒多久就可以遠方的紅色大鳥居,沒多久就抵達港口了

一下船在服務台的地方會標示今日的漲潮與退潮的時間

要記得時間喔~ 如時間剛好可以乘船 or 步行至紅色鳥居下看看

 

一出車站口映入眼簾的是許多可愛的小鹿,雖然沒有奈良這麼多啦

不過跟奈良的小鹿一樣,只要你手上有食物,他們就會馬上靠過來喔~

往右手邊沿著海岸邊走,就可以看到紅色的鳥居

接著就可以看到嚴島神社,一點都不用怕迷路

 

 

嚴島神社有別於其他的神社,

依山面海,紅色的神社有種說不出的莊嚴華麗感

 

 

這次拜訪此地巧遇了一場應該是法會吧,在旁感覺的神聖的氛圍

隊伍最前方穿著白色衣服的人,邊走邊吹著樂器

周圍的人皆保持安靜

 

 

每個旅人來這邊都拿著相機、手機以各種角度狂拍大鳥居,我也不例外

不過,我發現一位背包客,他... 不一樣

當人們狂按快門時,此背包客卻拿起他的畫本與畫筆,找一個好的角度

安靜的畫下他眼中的紅色大鳥居

 

 

離開神社後,往紅葉谷方向走 要去搭乘免費接駁車要去搭纜車上彌山囉

 

 

在接駁車等候處旁邊就有販售來回纜車的票券

在等車的時候就可以順便買票

話說,雖然有接駁車可以搭,不過....從接駁車下車處到纜車搭乘處還要走"上坡"一段路

 

 

乘坐纜車時就可以眺望瀨戶內海的海上美景,

一個人乘坐的好處就是可以安安靜靜的欣賞這美景

 

 

抵達纜車終點站,出站後即感覺新鮮的空氣

有部分的人來此還會走登山步道

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有趕下一個行程

只在纜車站看看風景拍拍照

 

 

【亂入】在彌山纜車的公廁發現 ........... 廁所的衛生紙好可愛喔 

 

 

下山後,該去覓食了 ~ 也該去跟"大飯匙"拍照

 

 

來這要吃啥? 當然是牡蠣啦

原本想過要去格友推薦的餐廳用餐

想一想,還是邊走邊看有甚麼新鮮的就買來吃吧

第一攤當然是烤牡蠣,沒特地挑過,看哪家中意就吃哪家

以前不太車牡蠣,因為怕腥味

可是這裡的烤牡蠣超好吃,一點腥味都沒有

入口後就只有一個字 " 鮮 " 👍👍👍

 

 

 

第二攤是穴子包,這是我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格友介紹的美食

又看到此家店在柯南的漫畫出現過,當然就選這家吃看看囉

說實話..... 不對我胃,還是台灣的肉包吸引我

價格也比烤牡蠣貴 ......

 

 

第三攤是誤打誤撞吃到的,也是讓我最驚喜的一攤

這讓我最驚豔的美食是.........竹輪😋🤗

這竹輪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不一樣

是名副其實的竹輪喔

吃起來的口感也不一樣,超有彈牙的口感

 

 

吃飽了,前往下一站錦帶橋,出發 ~ 

 

後語 : 

這次沒時間走到大鳥居下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 有點可惜

不過也讓我也藉口在拜訪宮島一次 ^^

 

相關網站情報

宮島觀光協會

ろかい舟

 

 

 

arrow
arrow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